醉樱缘

曾记否

枪王上线,家世什么的私设请无视…


Chapter 1
周泽楷还在襁褓里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他跟了母亲。才刚牙牙学语,母亲便再婚了,继父总公司的一个调令,他便跟着母亲一起,去了国外。
东方的孩子长得慢,周泽楷又长了一张白嫩嫩的脸,虽然运气很好的没怎么被欺负,但是他也总没办法跟英国的孩子们玩到一起去,长到七岁的时候家里又添了一个妹妹,母亲管不过来,到最后,便养成了周泽楷寡言少语的习惯。
到了14岁那年,继父终于申请到了回国的调遣令,但是妹妹却出了一些问题没有办法立刻回国,商量之下,决定继父带周泽楷先回国,母亲陪着妹妹之后回来。刚调回国的继父工作忙到要日夜不分,周泽楷的转学手续又没有办好,附近又没有熟人,只能一天到晚窝在家里。在经历一次周泽楷高烧到40度差点烧死在家里的事故之后,长辈们一合计,把周泽楷送到了H市的外婆外公家暂住。
然后,周泽楷迎来了自己人生重大的转折。
那年的夏天并没有以往那么炎热,总算让人舒服了不少。
老人家倒是觉得年纪小小的周泽楷乖得很,少言寡语看着很稳重,也不挑食也不吵闹。但太乖了也不免得让人有些担心,于是便一天到晚催促着周泽楷多出去走走,多交交朋友。
那天难得的放了晴,太阳大大的,淡淡的金色的光烘得人暖暖的。周泽楷揣着兜里的一百块有些漫无目的的在大街上走着,迷茫的不知道该干什么。
“哈哈哈!我就说这局一定是你输吧!”
“马蛋!你们这群混蛋是不是联合起来忽悠我!”
“愿赌服输啊英雄!可别耍赖啊!”
“快!小公主你来决定,看看提个什么要求!”
一阵哄吵声传过来,热闹的氛围让周泽楷不由自主的停下了脚步,看了看眼前的建筑,“随缘网吧“四个字映入眼帘,里面似乎响起了一个女孩子的声音,隐隐听着清脆婉转,只可惜里面杂音太多,完全听不清她说了什么。
然后周泽楷面前的玻璃门呼啦一下开了,里面走出个人来。十七八岁的青年,清秀俊俏得像女孩子一样的脸上是一丝尴尬,配着一副破罐子破摔的表情。
他一抬头,看到周泽楷,表情变得轻松了些,很是自来熟的凑上来问:“嘿!小子,会玩荣耀么?”
周泽楷沉默了半晌,摇摇头。
“想玩玩看么?很好玩的哟!保证你爱不释手!”青年继续推荐着,顺手揽住了周泽楷的肩膀,一副要拐人进去的样子。
周泽楷又沉默了半晌,点点头。
听起来,还蛮有趣的。
“我靠!你手脚也太快了吧?是不是作弊了!可不能这么忽悠组织啊!”刚一进门,就听见一个懒洋洋的青年音响起,发声的人缩在网吧的软椅上,笑眯眯的看着进门的周泽楷,对着那个青年说着。
“靠!我这是人品好!哪像你这个没下限的!”青年炸毛着还嘴。
周泽楷无视了两人近在耳边的斗嘴,四下里看看,便对上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琥珀色的,还闪着亮晶晶的光,饶有兴趣的看着周泽楷。
那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像个洋娃娃一样,粉嫩白皙的脸颊配上光芒四射的笑容,闪得周泽楷红了耳根。
“哥你运气真的不错啊,本来还想整整你的呢~”女孩子开了口,刚刚还模糊的声音一下子清晰地响在耳边,周泽楷不由得竖起了耳朵。
“哎,怎么半天不说话啊?”斗嘴暂告一段落,又惨落下风的青年终于把注意力转回到了这个被自己拖进来的少年的身上,“叫什么名字啊?今年几岁啦?有没有玩过网络游戏啊?”
“……嗯……Kai……14……嗯……没……”周泽楷声音并不小,偏偏语速慢的要命,中间还嗯嗯的沉默很久。
“噗!哈哈,我说苏沐秋,你哪儿拐来这么个活宝的?”先前斗嘴的青年捧腹大笑,几乎要从椅子上掉下来。
“我靠叶秋你有完没完!这叫沉稳!沉稳!”
“他们一直这样,不要见怪啊。”女孩子走了过来,朝周泽楷微笑,“你好,我是苏沐橙。那两个吵嘴吵得正欢的是我的两个哥哥,嘛,虽然有一个不是亲的就是了。”
“……你……好……”周泽楷微笑以掩饰自己的紧张,苏沐橙的亲和力很强,再加上那张我见犹怜的脸,一般人对她都不设防,周泽楷也一样,但不知为什么,他就是紧张的要命。
“哇哦,你长得很好看哎!”苏沐橙感叹,“所以你真的就一句话被我哥拐来当徒弟了?”
“……徒弟?”
“哎?我哥什么都没说就把你拐进来了?”苏沐橙失笑,扭头一看两个哥哥吵得又奔进了游戏开始pk,于是伸手拉过面前寡言少语的少年到电脑前。
“正好可以看看哦!我哥玩得很好,看着有兴趣的话,你也可以试试看,他们一直都说荣耀是最棒的游戏,玩一辈子都不会腻呢。”
周泽楷半天才说服自己把实现从苏沐橙拉着的自己的手上移开,转向面前的电脑屏幕。然后,视线就再也没有离开过。
那年的初夏,周泽楷遇见了对他而言生命中最为重要的一个人和一样东西,前者的名字叫苏沐橙,后者的名字,叫做荣耀。

评论(1)

热度(39)